材質問題

單面料、雙面料指的是蠶絲針織的方式之一,蠶絲產品當然不僅於這兩種針織方法。單面在款式設計上使用頻率高,單面料僅一面屬光滑面,通常價格也較雙面料商品便宜,是未接觸過蠶絲商品的入門首選喔!雙面料較不易有抽紗、勾紗的狀況,且具有雙面光滑的特性,觸感更升級喔!
簡而言之,克重並非單件商品的重量。商品克數越輕代表越有彈性,通常面料也較薄;商品克數較高者,雖彈性不及克數輕的佳,但面料相對較厚,相對而言也會較耐穿喔!且不論是何種克數,都不用怕不透氣。建議客人依照自己的穿著喜好做選購!
岱妮的商品不論是長纖、短纖皆為天然蠶絲纖維,也同時保有蠶絲的八大特性(保健、親膚、吸濕、透氣、衛生、保暖、舒適、美觀)。簡單來說,短纖的光澤感較低,較像棉質,長纖則是觸感會較柔軟,較有光澤感。
※ 貼心提醒:嚴重過敏的客人較不建議客人購買短纖商品,對於一般使用者,兩者舒適度不會有太大的差別喔!
純蠶絲 = 字面上的意思,但蠶絲又有分為桑蠶絲及柞蠶絲兩種
桑蠶絲為室內養殖,使用桑葉餵食,吐出來的絲較為細緻柔順且顏色較白有光澤,觸感較光滑,用於服飾及絲被。
柞蠶絲為戶外養殖,生長於樹上,吐出來的絲較粗細較不平均,顏色較深,手感比蠶絲較硬些,大部份都被用來做蠶絲被。
因蕾絲無法使用蠶絲材質製作。故我們特選觸感較好的尼龍材質,不僅支撐力較好,且外觀也比較好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