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滌問題

► 蠶絲內衣褲
用洗髮精、沐浴乳或香皂等中性洗劑(可直接清洗皮膚之清潔產品),使用低溫冷水稀釋過後,不浸泡,輕柔手洗方式進行清潔。記得避免大力搓揉與刷洗喔!洗好後於廁所內陰乾即可,若有除溼很快就會乾了,請避免於太陽直射處曝曬,避免蠶絲纖維損壞。

► 一般蠶絲衣物與鳳眼布
可手洗也可機洗,但請務必使用中性洗劑(賣場與門市均有販售),若不確定是否為中性洗劑,請先行詢問,也可以直接使用沐浴乳或洗髮精(可直接清洗皮膚之清潔產品)洗滌。機洗請套洗衣袋,鳳眼布材質的商品請勿翻成反面以避免貼膚蠶絲面料受損,並設定慢速柔洗,脫水1分鐘左右即可晾曬(請盡量避免於太陽直射處曝曬)。

► 蠶絲被與蠶絲枕
蠶絲被與蠶絲枕請勿水洗、乾洗,亦避免直接曝曬於強烈陽光之下,以免影響其蓬鬆、柔軟與舒適度,定期除溼就可以囉!
(以上為簡易提醒,詳細的說明還是要看隨商品附上的洗滌保養卡喔!)

► 涼被四季被
可水洗或乾洗,若是要水洗,請裝洗衣袋,使用中性洗劑,慢速柔洗、脫水3分鐘。需是常溫水,不要有其他洗衣程序(殺菌、高溫…等等)

► 橫機衫
橫機衫這種材質彈性較好,建議您洗後不要直接吊掛讓它太過垂墜往下,像我們會用2-3支衣架讓它是平放的,減少它下墜拉扯衣服。洗後也盡量不要讓它太過濕,如果是用手洗,建議可以先用大毛巾壓到較乾後再曬,如果是機洗的話,可用洗衣袋裝好後脫水脫乾 (一定要使用洗衣袋!)。
若您要使用洗衣機清洗蠶絲衣物的話,建議您與其他衣物分開清洗。
因蠶絲衣物需使用中性洗劑,若您使用非中性親膚性的洗劑,蠶絲觸感會變硬,容易造成撕裂或破洞。

我們一般都是建議使用手洗的方式洗滌,蠶絲製品不容易吸附髒汙,所以使用清水稀釋中性洗劑後再輕輕搓揉一下就可以晾乾了,比丟洗衣機擔心可能會被破壞還簡單喔^^